close



早上7:00  台東 富岡漁港  搭船
往南49海浬的距離大約2.5小時抵達
可惜那天氣候不好,後來才知道我們在海上晃了3.5小時才抵達人之島 .....
這難道是......多災多難的開始!!??










PS: 一海浬=1.8公里;49海浬=88公里

      往人之島除了搭飛機以外還可以搭船
       1. 從台東富岡漁港出花     2. 從恆春後壁湖漁港出花      (( 距離不一樣就是了))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一大早,旅行家的人就把我們載到這裡.....  ( 趟 / $200 )





[富岡漁港]








踩著夾腳拖,準備出花囉~~~








凳:那就是等等要搭的船囉~









凳:船好高喔~天氣好像不太好耶~









排隊慢慢上船囉~~
後來圖中穿黃色衣服的老外也是暈船「暈很大」









這是駕駛艙,小小的。








在船上








出發囉~!








衝ㄚ~~我的人之島~~~
這時候精神還很好,可以在船上走來走去.....













凳:阿現在是怎樣?我為什麼要坐在這啊?
  快放我出企玩~~我要當海上的男子漢~~






凳:黃金~黃金~我跟你說~#$!@#%$@#$%@!#....    (大概吧?)






然後被拔拔抓回船艙坐好,看凳凳一臉叛逆的樣子....@@






抓狗抓到一半,忽然被一堆大砲鏡頭包圍.....   >///////<






搞的好像什麼大人物退場一樣@@"






後來船開始搖了,凳凳也開始睡了,有點擔心他會暈船....





因為天氣不太好,海況也不太好,
海浪很大,我的胃也慢慢開始翻騰....
忽然想起幾十分鐘前,
在富岡漁港對著賣暈船藥的攤子竊笑的心情,現在有點後悔;



我衝出船艙,在甲板上全身開始冒冷汗....
我的眼神越來越迷茫....坐在我面的黃金獵犬也是....我們在互看著對方....




海面起伏越來越大
船身起伏越來越高....
船的引擎聲音在耳邊轟轟作響




我的額頭的溫度越來越低,坐著很想吐只好把身體向前頃...
剛開始還很顧著自己的形象,衝去WC的洗手台抓兔子...
第一陀出現的是早上的早餐,還好沒有吃的太油膩...
第二陀出現的水.....
之後乾脆守在垃圾桶附近了.....
第三陀....第四陀....第?陀.....都是乾嘔......因為胃已經空了



昏迷中,眼角看到一個女生暈倒在甲板上被達悟族人抬進船艙....




隱約聽到船上的抓兔子聲彼起彼落.....真是熱鬧....
隱約聽到有人在問:「到底還剩下多少時間抵達?」
隱約聽到有人回答:「快了!快了!」




海面起伏依然越來越大
船身依然起伏忽高忽低
船的引擎聲音仍舊在我耳邊轟轟作響
這時,天空居然飄起了綿綿細雨...




我的意識總是在抓完兔子的時候會清醒五分鐘,然後再陷入抓兔子的情境裡....
又隱約聽到有人在問:「到底還剩下多少時間抵達?」
又隱約聽到有人回答:「快了!快了!」

「ㄚ是還要多久阿!!到底!!我好想念陸地阿!!!」我心想...






這真的是2.5小時的航行時間嗎?還真是折騰阿......繼續昏迷冒冷汗吧....





過了好久......(謎之音:ㄚ不是快了?)




海面的起伏慢慢平穩
船身搖晃的節奏慢慢平緩
在耳邊轟轟作響的引擎聲忽然熄火了


我勉強睜開眼睛....乎....




人之島!!  I' HERE!!!





海水好清澈!
可惜沒有藍天白雲!
一下船就活蹦亂跳的阿凳,居然沒有暈船耶...









哈哈~島上好多山羊在迎接我們~~








下船領到摩托車的第一件事....加油!!~






未來三天的交通工具~






民宿的人幫我們載行李....
一到島上....
迎接我們的第一種小動物就是......






緊緊跟著車子的小山羊.....






後來,小山羊緊跟著我們不走.....






我只好把牠抱起來還給在路邊吃草的羊媽媽,才發現牠身上的臍帶還在耶!

小小一隻,超可愛的~~








在公路旁邊不知為何而排隊的公山羊....














民宿到囉!!!






還不錯....










把行李安頓好後
跟民宿的人哈啦一下
就要出門晃晃囉~~
早上在船上的東西都被兔子抓走了
當然要再去覓食囉~~!









青青草原









在公路上發呆的螃蟹,雙手一直比著「YA」....







汽車(沒有車牌) 經過還知道要把手放下來,XDDD






阿凳對這個小物物也很好奇....









接下來再繼續晃.....








手工藝品店前的裝飾用的拼板舟
(真正的拼板週是不可以隨便碰觸的,會觸犯當地人的禁忌喔)






奇妙的車牌....裡面還有一隻喵









[午餐]  小米酒奶茶,還不錯








[午餐] 簡單的套餐,米酒奶茶+蘋果紅茶






[人魚與喵]  注意!!喵出沒~!~~






然後再沿著海岸公路慢慢晃....




雙獅岩 (需要一些想像力)






凳凳岩  還會捲舌頭捏XDDD








坐在很長很長的圍牆上面發呆....






天氣陰陰的






再沿著公路前進
經過了百大小學之一的 [朗島國小]
近去晃晃囉





教室的走廊






校園內的地下屋








凳凳出事前的最後一張活蹦亂跳的照片





後來在這個地下屋這邊,阿凳居然從大約一米七高的地方往下跳
(真相請見第三天的照片)




因為牠在這塊草地上跑的太高興了
草地的另一邊是馬路
但有一個大約一米七的高度
我們沒有想到他真的會往下跳......






我們看到真是嚇到了....
凳凳跳下去以後,雙腳沒有什麼力量



我們把牠抱起來....
當下的感覺真的不太妙...


很怕他是不是骨折了?
很怕他肌肉是否受傷了?
也很擔心他是否有內出血的情況?
是不是因為就這樣跳下去阿凳會少一隻腳? 
還是會從此下半身癱瘓???(當然我們還是會一樣愛牠)





更糟糕的是.....
是我ㄧ開始就知道的....

島.上.沒.有.獸.醫.



我們抱著牠,默默的走在國小操場上
阿凳好像也知道自己闖禍了,平常不喜歡被抱抱這回也乖乖的躺在手臂上....
阿凳忽然變的很撒嬌...


下一步該怎麼辦....?


a.  再觀察一陣子,看看是否有肌肉腫脹的情形,還是只是單純的腳扭傷?
b.  若有持續惡化....隔天最早的飛機 / 船 是幾點,找誰買票?
c.  腦海裡不斷的在想誰能介紹台東較有口碑的獸醫院?




臭阿凳這一摔,玩的心情都沒有了....
抵達人之島未滿8小時馬上就出事了.......=  =




凳拔買了一隻煙燻飛魚轉移注意...







我們去發呆亭上 發呆







凳凳這隻伸的很直的腳應該很痛  (他還皺眉頭耶)









小黑黑也很識相的乖乖看海






哀.....







天氣不好,我們的心情也很不好......







臭阿凳








:::::在發呆亭上的小插曲:::::






我們躺在發呆亭裡,旁邊還有另外一對情侶也在
氣氛就這樣很和平的相處下去
忽然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一個達悟族的小捧油,大約五、六歲吧?

小捧油老遠就看到阿凳了,
小捧油很高興的跑上發呆亭跟阿凳玩,
小捧油輕輕地摸了又摸阿凳
小捧油又很熱情的捧起阿凳的臉然後臉親下去  (@@)



這一切都看起來好天真可愛阿



後來    小捧油說了一句話:「為什麼他的臉看起來皺皺的?」
他忽然回頭然後指著我~~~~~(古靈精怪狀)

「因為看起來像妳嗎~~~?」



我:!!!????蝦毀?你這個死小孩~~~牠像你啦!!  XDD
他:你啦!
我:你啦!對ㄚ~你阿~~  XDDD
  (我的臉哪裡皺皺的了啦~~)




小捧油:((逃跑....))
隔壁的一對:((偷笑到快內傷了....XDDD)))






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








晚上在島上閑晃遇到了一間很地中海風的所在






吧台就是一整個悠閒






[雨別來ㄚ~~~~飛魚來就好~~~]






悠閒FU













喵咪






在向人討食物的喵咪






很好奇的跑來看我~~XDDD






毛豆+調酒-發調桔子






再來一排烤G翅~~整個粉讚






因為小黑黑的腳受傷了,所以禁足.....
小黑黑一整個憂鬱,但牠還是很想玩.....






臉好黑喔~~~XDDDDD






還給偶瞇瞇眼   XDD






下巴很性感






因為拍不到五觀,只好幫他打光  






小黑黑:有啥事嗎?






幕後打光黑手  XDDDD
((光線沒打好凳凳的臉會變的很憂鬱阿   阿哈哈哈哈哈 ))





後來跟商店的人聊了一下天
老闆娘在聊天中知道凳凳的腳受傷了
所以提供了一個很妙的祖傳秘方
他說他們家的狗狗要是腳受傷,
她的媽媽會去抓
青蛙煮成青蛙湯 (呱呱?) 給狗狗喝,隔天狗狗的傷就會不藥而癒...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有這麼神奇喔@@?






我當時聽到還真有點心動=  =
可是他說青蛙要自己去抓.....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自己抓.....算了......太可怕了啦!! ~~@@~~





所以給掰咖凳喝青蛙湯的念頭馬上消失了 





((蘭嶼人真的很熱情耶))

哈哈哈哈哈




一陣哈啦後要回企ZZZ囉...








民宿內的凳凳
我們是有帶步鞋出門的
可是從頭到尾四天三夜都沒穿到
步鞋變拖油瓶
我們四天三夜都是穿夾腳拖阿!!~~~
((我只能說.....夾腳拖是偶棉的好捧油))
穿夾腳拖旅行才是王道阿~~!! 






晚安囉  人之島  明天見





第二天相簿完整版(點我)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話說,
人之島系列的遊記寫的還真久阿
其實相片都放好了一直放在網誌後台編輯中
每次看到一次相片又再回味一次,
現在還不敢相信我已經回來了~



第三天的人之島遊記,
因為照片太多張了,是精華阿.....(遠目)
所以.....不知何時會出現...再過陣子吧....


過二天再來寫一下使阿CH來偶棉家long Stay的流水帳事件好了~


(謎之音:庫吉都已經在你家了怎嚜才再寫史阿CH的咧~~)

-----------------續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小廣告...
[法鬥們~來.點.名.囉.](點我)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